大三设计狗,是只有为爱才会发电的废物XD

【授权翻译】No Glory 荣耀尽失 CH.5

Chapter 5:Warmth 温暖

在这间封闭的屋子里,时间的概念被扭曲了。

除了纳西莎的几次出现,这间没有窗户的牢房永远是黑暗的。要不是因为她的出现,哈利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经呆了多久。

上次她来的时候,告诉他距离伏地魔的出现已经快两天了。

两天了,没有赫敏和罗恩的消息。

两天了,伏地魔还没有回来。

在这个监狱里哈利几乎无事可做,当然,除了疯狂地猜测他的朋友们藏在哪里,他们的生活如何... ... 以及黑魔王如何看待这个发现,即,他,哈利波特,是伏地魔永生的最后手段。

很明显,他被激怒了——毕竟,伏地魔从来没料到他在刚开始就把自己预言中的死敌变成了魂器。哈利想,如果事情往另一个方向发展,像是,也许在最初的愤怒消失后,黑魔王已经想办法接受了现实。毕竟,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多一条通往永生的路对他有什么坏处呢?

当然,危险的指向也很明确,哈利不是一个死气沉沉的日记本,或是挂坠盒,金杯,而是一个非常有自我认知,有意识,独立的拥有完整灵魂的人。这个人碰巧是黑魔王残忍统治下的受害者; 这个孤儿经历了一个可怕的童年,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谁,直到不可避免地收到了霍格沃茨的来信,这一切都是因为伏地魔在听到一个不祥的预言后谋杀了他的父母并试图谋杀他。而让这个预言最后应验,变得意义非凡的根本原因是,他伏地魔,暗地里害怕一个潜在的、值得尊敬的对手的崛起而采取了行动。

如果不是因为黑魔王的神经质倾向,哈利只会是一个正常普通的男孩。如果伏地魔没有理会年轻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话,那么关于一个在第七个月出生的孩子的预言只是神秘事务司上千个毫无意义的玻璃球中的一个。

但是没有如果。

相反,这个精神错乱的杀人狂非常认真地对待了特里劳尼的预言,结果不经意地又一次撕裂了了他本就破碎的灵魂... 留下了一个碎片,而它紧紧抓住了那个破碎家庭里唯一活着的生命。

哈利是仅剩的魂器,也是唯一一个不是伏地魔精心计划好的魂器。然后,伏地魔发现正是他哈利 波特,这个他自证预言中的敌人,邓布利多的人,却正好是他的灵魂携带者... 这样讲的话他是否意识到正是伏地魔他自己摧毁了他其他的魂器?

哈利现在只能想象,当伏地魔不能杀死一个排在他猎杀列表最前位的人,这个年老危险强大的黑巫师的内心会是怎样的混乱。

... ... 也许,哈利病态地想,如果他早点发现的话... ... 伏地魔也许会在他们第一次见面时更加努力地让哈利站在他那边,当他还是11岁的时候,年轻而脆弱得站在厄里斯魔镜面前。

“我们可以把他们带回来,哈利... 一起...”

但是这些很久以前的回忆并不重要了。哈利现在在这里,他不知道黑魔王将如何处理目前这可悲的事态。

对于他的临时照看者,纳西莎马尔福事实上被这次与黑魔王的遭遇吓坏了。

虽然她对哈利仍然很好,但她从来没有长时间逗留过。 非常有可能的是,她害怕伏地魔随时会出现,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对哈利波特大发雷霆,完全不在乎纳西莎是否恰好在场。 当黑魔王怒火中烧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地毁灭挡在他路上的所有人和东西。

哈利不能因为她待不了多久而责怪她。

他开始怀疑伏地魔是否还会回来,或者他是否打算无限期地把哈利留在这里,独自一人,但活着, 身体状况良好。可怜的纳西莎马尔福肩负着这个任务。

她给他带来了水和面包。令人作呕的是,哈利只能设法让他自己吃点,因为他知道如果不这么做,他拒绝吃东西的责任就会落到她身上。但是纳西莎温柔而富有同情心,甚至为这间牢房增添了一个小小的附属品,它像一间小小的没有被封闭起来的洗手间,不过比哈利想象中的替代品要好得多——像是在角落里的一个有点破旧的水桶什么的。他猜想她不能让他真正的舒适,因为如果她这么做了,可能会无意间引起黑魔王的愤怒。

而且她还有一个家庭要考虑,哈利也不能责怪她。

哈利的世界被重复的恐惧、羞愧和焦虑淹没。尽管他在各个方面都已经筋疲力尽,但是血管里不断涌出的肾上腺素让他几乎无法入睡——更不用说空气中永久的寒意了。 哈利发现自己总是很冷,不管他怎么缩成一团都在打寒战。

尽管如此,在很少的情况下,他有的时候也能打上一会小盹,但不久就会醒来,以为自己听到有人在黑暗中接近牢房。 但这只是他的想象,毕竟纳西莎的到来总是伴随着魔杖发出的柔和光线。

哈利刚刚从他的一小段睡眠中醒过来,仍然处于半清醒的状态,这熟悉的光芒吓得他跳了起来。

这次的到来不同寻常,因为她才给他送过水没多久。 一阵恐慌从内部袭击了他,他只能猜测,这么快回来的原因可能代表着某种不祥——但事实比这让他还要震惊,当她走近铁门时,面带微笑,看上去发自内心的热情和快乐。哈利立刻被她手中的东西吸引住了,令他惊讶的是,他发现自己也在微笑。

一条毯子。

她走进牢房。怀里抱着一张又薄又破的床单和一个又脏又旧的枕头。不过,哈利几乎不在乎他们有多破多旧,他曾经有更糟糕的体验,毕竟他在德思里家时住在橱柜下面,但当纳西莎把它们递给他时,他的笑容明显更大了。

它们看起来可能很破旧,但感觉非常厚,非常温暖。她给他们施了魔法,让他们看起来又老又旧,她一定是这么做的,因为他手指下面的布料是他一生中从未感受过的柔软,它们散发出一种不可思议的、神奇的热量。他抬头看着她,笑容满面,真的,笑得那么开心,几乎快要笑酸他的脸,真的笑得够久了。

哈利张开嘴想向她表示感谢,但她很快把一根手指放在他的嘴唇上,让他闭嘴。相反,她会意地得意地笑了笑,走开的时候对他眨了眨眼睛。

我们的小秘密,她说,当然实际上她根本没开口。

她走了以后,哈利还傻笑着。出于某种奇怪的、难以解释的原因,他怀里那块魔法织物的温暖让他有一种几乎像是希望的感觉。他知道这是完全不合理的——他是伏地魔的俘虏,也是他最后的魂器,他毫无防备地被关在马尔福庄园下的一间牢房里,他的情况糟透了,简直不能更糟... ... 但是当他把自己裹在施了魔咒的毯子里,像婴儿一样蜷缩在地板的角落处,头靠在舒适的枕头上,感受着枕头发出同样的热量,魔法温暖了他的身体,他幸运地陷入了一种深沉而无梦的睡眠。

  ———————————————————————————————

当第一次醒来的时候,他处于一种纯粹的、幸福的无知的状态。

哈利处于一种短暂的不清醒的状态,他的头脑还没能完全理解现状。也许是因为他一觉醒来,眼前一片漆黑,因为有那么一瞬间,他想知道自己在哪儿,他是怎么到这儿的,为什么帐篷那么黑,罗恩和赫敏在哪儿... ..?

但这样的状态太短暂了。第一件打碎他幻想,带回现实的事是一个简单的,本能的动作——尝试着去够在床头柜上不存在的眼镜,事实上他根本没有取下它,因为他还在在马尔福庄园的一间牢房里,躺在石头地板上。

当他的眼睛睁开的时候,所有可怕的认知在他脑海里一起爆炸,如果不是已经处于恐慌全面发作的边缘,那么他肯定是看到了迎接他的景象。

一切都处于黑暗之中... ... 除了牢房另一边那双静静地、尖锐地盯着他的血红色的眼睛。

意识到伏地魔在他几步远的地方,而哈利才刚从睡梦中醒来,他本会震惊得大声尖叫,但是他的心好像跳动的太剧烈,卡在了喉咙里,切断了所有可能从他嘴里发出的声音。他把毯子紧紧地抱在胸前,向后退缩,脉搏加速,血管里充满了肾上腺素。

他的眼睛适应了黑暗。伏地魔没有任何反应。甚至当哈利突然害怕的向墙边靠去时,他眼睛都没眨一下,只是继续透过鲜艳的深红色狭缝盯着他看。

他这样站在阴影里看着他睡觉有多久了?

现在哈利痛苦地意识到黑魔王就在那里,他竟然能有那么一会儿没有意识到他的存在,无论是睡着还是其他原因,这简直是疯了,因为伏地魔的能量沉重而黑暗; 一种浓厚而令人陶醉的氛围,让空气感觉好像有了重量。

哈利吃力的呼吸急促而响亮。 这声音在牢房里回荡着,不详,好像整个石头墙都是有感知力的,有生命的,而它们在害怕。

伏地魔仍然没有动作。

这种情况持续了前所未有的久。哈利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坐在那里试图正常呼吸,同时满怀着可怕的预测,等待着黑魔王最终说出他回来的原因。

” ... 哈利波特”

哈利的脊柱一阵剧烈的颤抖,这种颤抖根本无法抑制。他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发出害怕、可怜的声音。伏地魔眨了一下眼睛。 他将头歪向一边,哈利几乎看不清他那白的不可思议的皮肤,他猩红色的眼睛深处闪烁着一种奇怪的光芒。

兴味,思索。

“ ... 我的人类魂器。”

愤怒。

今晚那个气势汹汹的伏地魔身上散发出另一种仇恨。这不像几天前那种狂暴的、无法驯服的旋风,当时他在哈利的脑海里搜寻,看到他的魂器是怎样被摧毁的。不,黑魔王已经冷静下来了... ... 但是那巨大的仇恨——尽管现在冷酷而克制---- 丝毫没有减弱。

当伏地魔低头看着他的时候,那双红色的眼睛里闪烁着厌恶的光芒。哈利什么也没说,只是拼命地想让自己快速跳动的心平静下来。

伏地魔缓缓地向前移动,以一种蛇那样流畅、非人的优雅的脚步。如果哈利的背不是已经贴在身后的石墙上的话,他还会往后退得更远。

然后,黑魔王迅速而流畅地眨了眨眼睛,他眯起的眼睛与哈利的齐平,虹膜中流动着对屠杀血腥的渴望。

哈利的心跳完全停止了。

“你还记得吗,哈利? ”

他的伤疤在痛苦中爆发了。

前额泛起一阵灼热的痛苦的涟漪,在他全身掀起一阵可怕的痛苦的巨浪。哈利尖叫出声,这太可怕了,太过分了,他无法忍受,他无法——

它停止了。仅仅几秒钟之后,痛苦就结束了,它消失得如此之快,如此之彻底,以至于哈利觉得那样强烈的痛苦从一开始就是他的想象。

但是伏地魔嘴角那隐晦而险恶的笑容却说着不可能。黑魔王咧嘴一笑,哈利狠狠地咽了口唾沫。

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黑巫师才再次开口说话。 "我问了你一个问题,"伏地魔低声说。 他凑得更近了一些,哈利吸入了他呼出的那股熟悉的血和冰的气味。 "你还记得那种痛苦吗?"

哈利觉得自己说不出话来,所以只好点头。与此同时,他把手伸到额头上,至少松了一口气,因为他的伤疤不再流血了。

上一次感受到伏地魔愤怒时,他的伤疤流了好几小时的血,根本止不住。

黑魔王的笑容变得更扭曲了。 “很好,”他好奇地看着哈利的手指擦过自己的伤疤,几乎是用唱的语调说, “你不喜欢那种痛苦,对吧,哈利... ... ? ”

伏地魔强烈的目光突然变得柔和了,表情也不那么凶狠了。他的红眼睛毫不动摇地盯着哈利的,他们的坚定态度令人震惊,也不同寻常地温和。哈利被这种反常的行为震惊了,他几乎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他几乎不能摇头说“不” ,即使摇头,也觉得不对劲。

伏地魔笑了。

哈利对危险的预感在嗡嗡作响。

黑魔王的嘴唇上露出了一个更加扭曲、更加疯狂的笑容,哈利的皮肤也因此起了鸡皮疙瘩。 "我也是这么想的,当然... ..."伏地魔低声说,在黑暗中把脸凑近哈利的脸。 "你喜欢快乐胜过痛苦,就像每个人一样... ... 是不是,哈利... ... ?"

伏地魔举起了他苍白的,幽灵般的手。他稍稍犹豫了一下,让它盘旋在哈利的伤疤上,像哈利一样急促地呼吸着,仿佛他也在为即将发生的事情兴奋不已。

“你不... ... ? ”

黑魔王的手指幽灵般得在哈利的前额盘旋,而当他们的皮肤接触时,一切都变了。

一阵轻飘飘的、舒适的暖意在哈利的脑海中迸发出来,这与他腿上挂着的魔法织物毫无关系。这与他经常经历的痛苦不一样,与痛苦完全相反,他身体里充满了一种可爱的、几乎令人眩晕的浮力,由伏地魔的手指拂过他的脸的地方迸发出来,他发现自己靠在伏地魔的手上,紧紧抓住这种不可置信、诱人的感觉——

哈利的思想以一种难以理解的方式扭曲了。他是他,但又不是他,他是一个人,但他也是蛇,同样的,蜿蜒的生物盘绕在他身边,他不知道它在哪里结束又从哪里开始,在一个短暂的瞬间,哈利看到了自己,是用他自己的眼睛吗,还是不是,尽管周围很黑,他的还是视野莫名其妙的清晰,他看到一个黑头发的男孩,嘴唇微微张开,眼睛在他的触摸下颤动着,他能感觉到这个不幸的孩子身上自己破碎的灵魂,在这个男孩自己未受玷污的灵魂深处,他也能感觉到——那种无法抵抗的、包罗万象的纯洁和完整的感觉,他还想要更多——他向前倾斜,使他们的前额几乎触碰到了,那种强烈的幸福的失重感升级了,男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一切都停止了。

哈利迷惑地眨着眼睛,黑魔王缩回了他的手,就好像哈利的皮肤灼伤了他一样,那种光明和温暖的美丽感觉消失了。伏地魔迅速站起来后退到牢房的另一边。

他低头看着哈利,一点也不像以前那样怒目而视。他猩红色的眼睛因为震惊而睁得大大的,在黑暗中很难确定,但是哈利觉得那看起来几乎像是... ... 害怕。

显然,无论黑魔王刚才做了什么,无论他曾经怎么想... ... 他都没有预料到,被如此难以形容的失重感所淹没,被如此强烈的光芒扫射... ...

伏地魔继续俯视着他,一大堆矛盾的情绪扭曲着他苍白的面容,那看起来很不黑魔王。

“ ... 那是什么? ”

哈利甚至对自己的问题感到吃惊,似乎这个问题没有得到他的允许就离开了他的嘴。

伏地魔的表情很快变得异常生气。显然,哈利的声音让他想起了曾经那个高高在上的人。它的一言不发和无声狂暴的凝视很快让哈利感到一丝恼怒

“你刚才做了什么? ”哈利又问了一次,他那种典型的鲁莽又出现了。

有那么一瞬间,伏地魔看起来好像要作出回应,他的脸上掠过一丝思考的神情,但随后,黑魔王一言不发,悄无声息地从牢房里走了出去,消失在阴影中,没有留下任何解释。大门在他身后关上了,哈利又一次孤身一人了。

他茫然地凝视着伏地魔消失留下的黑暗。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对刚才发生的事情也是晕头转向,他试图弄明白这一切。那种感觉只持续了几秒钟,那种非同寻常的、强烈的感觉,当伏地魔碰到他的脸时,它们吞噬了他... ... 但是其中最奇怪的感觉不是——他甚至不愿意去提它,毕竟想想这是从谁那里得到的——快乐,而是通过伏地魔的眼睛看到这个世界的古怪经历,虽然只是短暂的... ..。

他最后得出的结论很可笑。哈利继续怔怔地得盯着一片虚无,尽管他知道自己现在独身一人呆在他冰冷的铁笼子里,但他发现那些话还是离开了他的嘴唇,回答着他自己的问题,就像是在对着阴影低语一个秘密。

 

” ... 你感受到了我的灵魂... ”


———————————————————————————————

噢噢噢噢我还是搞完了!!这四舍五入就是个魂交(?),感受到灵魂也太sweet了


评论(11)
热度(2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伊士 | Powered by LOFTER